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制造业、交通、通信业 节后七大行业最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9:58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工作小组预测:春节过后,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等7种行业将进入需求旺季,需求量会明显上升。

  记者2月11日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05年,北京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等以上7种行业的用人需求量预计将占全年用人总量的80%以上。

  另外,随着第三产业的发展,将会创造更多的岗位,需求大于供给的现象仍会持续,部分岗位用工仍无法得到满足。

  据记者了解,2005年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需求总量达7万到9万人。现代制造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汽车和拖拉机制造、汽车技术、市场营销、计算机软件、药学、计算机及应用这6大类专业;邮电通信业、电子商务、游戏软件类人才奇缺;北京市的专业建筑人才也是极度匮乏,如有经验的一级、二级项目经理目前至少缺一倍,预算专业特别是中级以上的人员也很短缺,目前缺口近千人。

  此外,根据北京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工作小组的预测,受劳动力市场季节性因素影响,2005年一季度需求总量增幅不会太大,但受假日经济的带动,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和社会服务业预计在春节之后用人需求量会有小幅度的上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