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利润8.4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0:55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0日消息:爱立信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0日公布了2004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运营支出的有效削减以及电信产品的热销,爱立信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在截至2004年12月底的这一财季,爱立信的净利润为60亿瑞典克朗(约合8.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亿瑞典克朗;毛利润为92.5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8.3亿瑞典克朗;销售额为394.3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爱立信的这一业绩达到了预期,此前分析
人士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毛利润为89.32亿瑞典克朗,销售额为383.04亿瑞典克朗。爱立信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机在全球的迅速普及,该公司CEO卡尔亨里克-斯文伯格(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2004年全球新增手机用户3亿人,目前手机用户人数已经占到全球人口的27%。手机的迅速普及对于爱立信业绩的增长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根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上月公布的最新数据,2004年全球共售出了6.84亿部手机。

  爱立信表示,第四季度该公司在全球各大市场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只有北美市场是一个例外。不过,由于新网络建设产生了巨额支出,爱立信第四季度的毛利率并没有达到分析人士的预期。爱立信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45.6%,高于去年同期的41.6%,但比上一季度的47.1%有所下滑,同时也低于分析人士预计的47.3%。

  爱立信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95亿瑞典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23亿瑞典克朗;运营利润率为24%,超过了分析人士预计的23.3%;每股收益为0.38瑞典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0.01瑞典克朗。爱立信宣布将按照每股0.25瑞典克朗的比例进行分红,这同时也是该公司四年以来首次进行分红。

  2004年爱立信的税前利润为283.98亿瑞典克朗,其中索爱为爱立信带来了21亿瑞典克朗的税前利润,而去年同期索爱为爱立信带来了6亿瑞典克朗的亏损。根据索爱1月18日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该公司的净利润为5500万欧元(约合7000万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盈利,同时销售额也同比增长了39%。

  斯文伯格预计,2005年北美市场将会出现反弹,西欧市场将同2004年基本持平,而印度市场将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