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开发出高速传输信息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1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广岛大学教授岩田穆广等人开发出通过无线方式把多个集成电路芯片重叠起来应用的高速通信技术。这一技术有望应用于手机等便携装置,使这些装置更加小型化。

  据共同社报道,芯片通常由线路连接起来,如此传递信息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将多个芯片连在一起容易出现信息传递误差。目前,通常只能把3个0.1毫米的芯片重叠在一起
。岩田等人运用新开发的技术为每个芯片安装了天线,用无线方式使其相互连接,这样即使10个芯片重叠在一起,它们之间传递信息的信号也基本上没有衰减。

  岩田说,从理论上讲,用新技术使100个芯片重叠在一起也不会出现信息传递误差。这意味着,将来有望开发出总体积约1立方厘米的信息处理系统,每秒可传输1万亿比特的信息,传输速度是现有信息处理系统的数十倍。

  岩田还指出,人眼能够每秒识别近30帧画面,利用上述新技术可望生产出每秒识别约3000帧画面的机器人。(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