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爱立信第四季毛利率下滑 股价重跌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9: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Y)宣布,得益於成本的削减和需求增长,第四财季的盈利超过市场预期。但是,该财季的毛利率低於分析师预期,这导致爱立信在斯德哥尔摩上市的股票重跌约7%。

  第四财季的净所得大幅增至59亿7000万瑞典克朗(约合8亿4000万美元),明显高於上年同期的1亿4200万瑞典克朗,销售额增长9%,至394亿4000万瑞典克朗(约合55亿7000万美
元)。

  爱立信计入金融所得後的盈利为92亿5000万瑞典克朗,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的89亿瑞典克朗,销售额也高於市场估计的383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的执行长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的行动用户出现了历史上最为强劲的增长,2004年的新增用户数为3亿,我们在全球已使用行动通讯的总人口中占有27%的份额。”

  但是,爱立信的毛利率由前一财季的47.1%降至45.6%。高盛证券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该数字“令人失望”。SME Direkt的分析师对这一数字的预期为47.2%。

  高盛表示,“虽然我们预计今天爱立信的股票将吐出近期的全部涨幅,但基於2G需求的可持续性和下半年3G的运用将给该公司带来稳定的营收前景,我们对爱立信仍持看好立场。”

  思文凯在电话会议上记者透露,毛利率的下降可能与实施新项目和汇率的影响有关。爱立信指出,汇率导致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下降约5%,导致全年销售额下降约6%。

  展望前景时,这家总部位於斯德哥尔摩的公司预计,全球行动系统市场较2004年将微有增长,公司已为利用这一机遇“做好准备”。

  日本野村证券的分析师指出,自己对爱立信的前景展望没有变化,但是爱立信有关2005年市场只能稍有增长的预期“太低”,预计2005年全球行动系统市场以美元结算的价值将增长约10%。

  思文凯在电话会议上预计,2005年市场的季节性变化将处於正常状态,而印度市场将出现强劲成长。

  思文凯指出,“GSM和EDGE的良好成长势头将延续。在通讯基本需求的驱动下,新兴市场的成长将尤为突出。我们针对普及率低下地域推出的更节省成本的解决方案,以及资料通讯能力的进一步扩充将提高这种成长的潜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