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短信拜年成时尚年俗 短信写手又是一个发财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6:58 北京晚报

  手机短信拜年,已然成为一个只有我们这个时代才有的时尚年俗。我估计,所有手机短信写手们,这几天绞尽脑汁攒词呢,又是一个发财季。

  尽管有人至今还不会发手机短信,尽管有人对所有给自己发短信的友好人士深怀歉意,尽管有人今年才立志学会发短信,这都丝毫不影响大家乐于接收短信,特别是接收那些有 格调、有奇思、有好词且有名氏的短信。

  利用手机短信拜年是一大发明,一大创造,最终形成时尚年俗则是一大成果,一大贡献。据说,中国人过年过节喜欢往外跑,老外们过年过节(如圣诞)喜欢往家跑。有了手机短信,往哪跑都能逮住你,都能把我的祝福带给你,岂非一大美事?

  中国是世界手机短信发送之最,男女老少齐动手,13亿人口,不最也最。我最看好的是,手机短信的最大功效,当是两个方面:一是极大地提高了全民族的写(手)作能力;二是极大地改变了全民族的话痨毛病。

  语文教师培养孩子写作能力,从字词句开始,将来以写手机短信为教学方式也未可知,加之每条短信有字数要求,这和写作文没什么区别。总有一天,13亿人民13亿写手13亿作家。手机刚出现时,我还真担心会加重国人本来就有的话痨,我们是世界上最爱说话的民族之一,大话、假话、套话、废话、真话、没话找话搭拉话,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讲个没完没了。有了短信,耳根子清净多了。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经常收到一些无名氏短信,他以为别人一定知道他,恰恰别人不知道。(苏文洋)

  短信拜年八大注意

  1、别忘了在短信末尾注上您的名字,因为虽然是朋友和熟人,也难免记不住您的手机号。

  2、发送拜年短信尽量不要群发,尽量为你的朋友送上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祝福。

  3、接到朋友的祝福要尽量回复,俗话说礼尚往来嘛。

  4、发送短信最好不要集中在同一时段,要防止大年夜“堵车”呦。

  5、喜欢发彩信的朋友注意啦,鉴于有的同志用的还是“黑白手机”,不要让你的朋友都到网上去下载你的祝福啊。

  6、千万不要借节日短信搞推销,这样会招人烦的。

  7、不要发送“恶意短信”,比如“此短信必须转发十人以上”等用词,要知道不是谁都那么勤快的。8、舍不得删的短信要记的跟朋友共享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