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春节手机短信病毒可能发作 陌生人短信别轻易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4:57 新闻晚报

  胡志斌

  晚报讯 据竞报报道,对于“身经百战”的网民而言,每到节日,亲友们发来的贺卡邮件中,发现几封带病毒的祝福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多数人却不知道,一条莫名其妙的祝福短信可能让您的手机陷入手机病毒的控制之下。

  “春节期间是我国手机短信使用率最高阶段之一,制作手机病毒的黑客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大显身手的机会。”早在去年我国首例手机病毒“Caribe”就在上海被发现,感染该病毒的诺基亚7650蓝牙手机,接连收到七八条图标类似于拼图游戏的文件并运行后,手机屏幕就出现Caribe字样,并且无法删除该文件,手机电池电量也被迅速耗尽。而不久前出现在诺基亚7610上的“骷髅头”病毒跟之前的“Caribe”恶作剧病毒不同,不再与用户“开玩笑”,而是直接摧毁手机的操作系统。据了解,这种“骷髅头”以Extended theme.SIS的文件名冒充主题文件,用户一旦打开,所有图标将会自动改为十字骨架和骷髅头,与此同时图标指向程序将会无法正常开启。

  为防止手机病毒的侵害,专家提醒市民:平常不要轻易打开陌生人的短信,发现有陌生短信时最好直接删除;当对方打来的电话响铃时,如果手机屏幕上出现别的字样或奇异符号,应不予接听或立即把手机关掉;病毒高发阶段尽量不从网上下载信息;带蓝牙功能的手机用户,可将蓝牙功能属性设为“隐藏”,以防被病毒搜索到。

  相关链接 如何为手机杀毒

  目前,应对手机病毒的主要技术措施有两种:

  一是通过无线网站对手机进行杀毒;

  二是通过手机的IC接入口或红外传输口进行杀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