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也能进行无线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4:5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 时晔) 一部手机就是一个小型个人网站!这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确实发生了。通过短信编辑注册即可将自己编写的信息实现共享,别人同样用短信搜索关键词便可发现你的信息,如同电脑网上搜索。

  事实上,每一个手机号码都是惟一的,代表了手机号码持有者的各种信息,例如姓名、年龄、行业信息等。一个手机可以认定为一个有着丰富信息的移动站点,并且是一个可
以进入互动的移动站点。由手机组成的无线互联网很大程度复制了传统互联网,手机相当于电脑,手机号码就像是互联网络的IP地址,而通信网络就像是因特网。

  比如用户要到某某饭店预订一房间,就直接可以在手机上编辑短信“?+某某饭店:订一房间”,已经注册加入无线互联网的手机上就会收到这条短信,并回复。当然,在这背后是提供该无线域名技术的服务器在搜索与这饭店名相关的信息。

  所以,对于个人用户来说,不仅可以搜索你想要获取的信息,还可以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加入到这个无线互联网中,通过注册可以将自己的信息输入进去。比如自己是一个销售人员,就可以将自己销售的产品作为信息登录上去,那么其他用户一旦用短信搜索该产品的信息,那么你的手机就会收到这位用户的搜索短信。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无线互联网已经有10多万个用户申请注册,涉及的内容有经济、生活、文化各个方面。可以说,一部手机就可以建立一个网站,随时进行访问,已不是梦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