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将成为口袋中的“小型媒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6日电据美国《商业周刊》网站日前报道,随着功能的增多和日趋完善,手机将不再只是原始意义上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的通讯工具,而将可能成为人们口袋中的“小型媒体中心”。

  目前,一些能听音乐、广播或能拍照、录像的手机已不少见。一些新款手机还具备了接收电视节目的功能。今年的市场上还将会涌现一大批带音乐、游戏和拍照录像等功能的
新型手机。特别是兼有MP3音乐播放器功能的手机也将从目前零星的几款而演变成一种新潮流。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芬兰诺基亚公司日前宣布,今年该公司生产的带有MP3功能的手机数量将翻番。在40种诺基亚今年打算推出的新款手机中,将有一半具有MP3播放器的功能。内置MP3音乐播放器的手机将可以随时通过无线网络下载音乐,而且它们也可以像普通MP3播放器一样储存足够多的音乐曲目。

  目前,带拍照功能的手机像素还较低,因此拍出的图像还不够清晰,而这种不足正在不断得到改进。韩国三星公司最近刚刚在北美市场推出一款130万像素的手机。此前,三星公司已开始在韩国市场销售500万高像素手机,在未来几年内同类高像素手机也将陆续进入北美市场。同时,诺基亚公司也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市场推出其首款200万像素手机。

  美国科尔尼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安德鲁·科尔说,手机不久的将来还会变成遥控装置,控制一些家用电器的使用。未来,消费者还可以用手机下载一部电影,然后通过电视机播放。消费者不在家时,甚至还可以利用手机遥控家里的卫星电视接收机录制电视节目。

  报道说,要想将所有其他电子产品的功能都能容纳在小小的手机中,尽管目前还为时尚早,但这已成为一种趋势。随着各种功能的不断改进,手机将会在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