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跨国运营商“躁动”3G专题 > 正文

美无线运营商数十亿美元豪赌3G 投资者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美国各大无线运营商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以组建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一些分析人士称,预计美国开通3G服务后,将有着很大的市场增长潜力。但一些投资者对3G服务能否盈利却表示质疑。

  美国无线运营商Sprint、Verizon无线将为3G网络投资数十亿美元。一些分析人士称,由于3G业务的营业利润率最高可达60%,预计3G服务最终能进入盈利阶段。但问题是何时盈
利甚至能否盈利,一些投资者却有着自己的看法。Solaris Asset Management的蒂姆-格利斯基说:“我认为3G技术最终会流行开来,但我并不认为这项新服务将成为各大运营商们的业绩增长点。”

  Sprint的CFO鲍勃-德林杰(Bob Dellinger)说:“3G技术所提供的视频流服务将是重要的收入增长点。”但Charter Equity分析师埃德-斯尼德(Ed Snyder)表示,随着语音通话服务价格战的加剧,如果3G服务不能实现利润目标,则这些运营商们将面临着巨大市场压力。斯尼德说:“我并不看好3G服务的市场前景。”

  对于各自的3G服务增长目标,Sprint、Verizon无线及Cingular无线都拒绝加以具体说明。Verizon及Cingular的高层称,在可预见的未来,虽然高速数据服务会出现快速增长,但这种服务的重要性还无法与语音服务相提并论。如Verizon无线CEO丹尼-斯特里格(Denny Strigl)说:“谁要是今后不注重语音服务业务,那他也就将失去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Verizon的3G视频电话服务开通后,预计将有产生很大的市场影响力。但Verizon无线却没有给对外透露它的利润目标及用户增长计划。Charter的斯尼德说:“对投资者来说,他们唯一关心的是某项服务能否带来利润。如果市场证明发展3G的时机还不成熟,运营商们就别想从投资者们那里听到什么好话。”

  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DoCoMo三年前就开通了3G服务,但目前仍挣扎于沉重的市场营销开支中。从去年11月起,世界第一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在13个国家推出了3G服务,并计划在2006年3月前吸收1000万用户。Verizon无线称,去年第四季度期间,它的数据服务收入增长率最高,达到5.6%,然而这些数据服务主要还是集中在文本信息上面。(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