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Nextel将结束3G外场试验 欲与WiMax较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17 ChinaByte

  编译 海河

  天极网2月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本周末,北方电讯(Nextel)发言人称该公司在FLASH-OFDM标准上进行的3G外场实验将于今年的6月30日结束。

  这个消息并不令人惊讶,2004年,该公司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展开了这次外场试验,
但是当时并没有表示这场试验将进行多久。一开始人们认为FLASH-OFDM可与热门的WiMAX一较高下,但是当Sprint并购Nextel之后,人们认为留给FLASH-OFDM的机会就非常有限了。

  因为Sprint在研究1xEV-DO无线通信技术,甚至还宣布今后要铺设1xEV-DO网络,这样,无线通信速率可以达到384Kbps,但与之相比较,在试验中,FLASH-OFDM的速度可达1 Mbps。有意思的是,Sprint本周还表示要进行WiMAX无线宽带网络的试验,作为对1xEV-DO网络的补充。由此可见,3G方面的技术竞争真是相当激烈。

  北电是全球公认的领先通信企业,也是全球主要的3G网络供应商之一,在全球150个国家开展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