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资委公开表示分拆联通传言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1月28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坊间流传甚紧的“分拆联通”传言进行澄清。发布会上,国资委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分拆中国联通’传言不实。”

  电信重组方案未定

  国资委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陆续传出关于国内电信企业重组、拆分中国联通公司的不实传闻。“有关电信企业改革重组的各种传言,特别是‘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已对中国联通公司的发展和稳定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虽然否认了分拆中国联通,但该发言人并未否认电信运营商将进行重组,只是表示重组方案目前尚未确定。

  记者就此事件采访时,一位业内专家表示:“这种拆分方案的成本和难度是巨大的,任何决策者都必须对其中的成本和收益进行认真考虑和权衡。”

  股价表现平稳

  在国资委对此传言出面澄清当天,中国联通A股以3.13元收市,微升0.01元。在近一周内,联通股市表现平稳,尚未出现较大波澜。

  有分析师认为,作为上市公司,中国联通正处在良性发展的时期,再次分拆对股东和资本市场都无法交代。该人士称,去年底三大运营商突然换帅可能是引发分拆联通传言的根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