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Verizon与Qwest竞购MCI专题 > 正文

商业周刊:Qwest并购MCI 一笔不看好的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0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编译

  【eNews消息】《商业周刊》2月4日刊文指出,业内盛传Qwest将以63亿美元收购长途电话运营商MCI,不过Qwest-MCI依然笼罩在SBC-AT&T阴影之中,而且Qwest的计划随时可能因竞争对手Verizon通信公司的出手而搁浅。

  MCI和Qwest都是在电信产业泡沫中存活下来的电信运营商,无论从那个方面来看两家公司的情形都是最糟糕的,它们都经历了财务丑闻,而且深陷财务困境。

  收购MCI,Qwest债务问题有望解决

  业内分析家指出,这将是一笔令人沮丧的并购交易,因为无论是Qwest还是MCI都没有明确的未来。即时两家公司合并,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实力依然逊色一筹,而且其它的运营商也会寻求并购重组。如在1月31日宣布合并的SBC和AT&T公司,其实力就要远远超出Qwest和MCI联盟。

  这也就是为何MCI的管理者们和投资者们不断恳求全美第二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接管MCI的原因所在了。最先报道这笔并购交易的华尔街日报称, Verizon正在试探性的和MCI谈判。一位MCI债权人表示,Verizon收购MCI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知为何到现在还没有达成交易。

  通过收购MCI,Qwest有望解决其最大的问题-其高额的债务。目前Qwest负债147亿美元,是其EBITDA前赢利的3.8倍,业内分析家称这太高了。收购了MCI之后,Qwest将增加更多收入和现金流,其债务比例将削减到EBITDA前赢利的2.7倍。

  网络资源整合,双方受益

  这笔交易还有助于Qwest除去重叠交叉的岗位以及通信网络,节省数以百万美元的开支。Qwest在90年代以长途电信运营商的角色出现在美国通信运营市场。了解内幕的人士表示,整合两家公司的运营之后,Qwest和MCI联盟有望削减60到70亿美元的开支。

  MCI也会从中受益,它可以充分利用其过多的网络和计费资源。业内分析家称,从理论上来说MCI的客户将成为Qwest用户,MCI的问题在于其网络过多,需要进行集成,MCI的计费系统超过了60个,而Qwest这是一个全新的通信网络。

  Verizon是否会出手收购MCI?

  但是成立之后的新公司依然笼罩在SBC-AT&T阴影之中,SBC的本地电话网络比Qwest的网络要大,而且利润更多。而在大型企业用户电信市场,AT&T收入也远超MCI。

  许多业内的分析家相信Verizon或者南方贝尔公司一定会收购MCI。从04年下半年以来,Qwest一直在与MCI时断时续地进行谈判。不过Qwest的计划随时可能因竞争对手Verizon通信公司的出手而搁浅。后者也在与MCI进行试探性的接触,但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竞购。

  目前Verizon公司所强调的策略是将其重塑位宽带业务运营商,包括无线和有线通信网络。Verizon想提高来自无线业务的收入比例,它将通过收购达到这一目标,显然MCI做不到。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在上个星期表示,SBC-AT&T的合并不会促使公司改变这一策略。

  为何Verizon在收购MCI上如此犹豫不决了?针对大型企业用户和政府机构的电信业务市场虽然庞大,但是利润率并不高,而且MCI和AT&T企业电信业务正在萎缩。如果收购MCI和AT&T中的任何,Verizon的增长率都将放缓。尽管目前Verizon的企业电信业务规模尚小,但是它在增长。

  Verizon也可以更加专注于实现对合资公司Verizon无线的控制,这家和沃达丰合作的移动通信公司对于Verizon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不过Verizon或者南方贝尔公司依然会出价收购MCI或者其它长途运营商。当然这并不是不要的,因为它们拥有足够的实力进行生存下去,而Qwest就不同了,它需要MCI。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CI新闻 全部并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