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中电信拟与网通购联通网络 提议南北瓜分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电信(0728)董事长王晓初履新后,随即提出拟伙拍网通(0906)收购联通(0762)移动网络的个人建议,倾向收购GSM网络,并曾与网通及联通接洽,亦已向中央多个部门提交有关意见书。

  王晓初从中移动(0941)过档至中电信不足一个月,昨日已提出多项发展策略,其中最触目的是与网通联手收购联通网络。王晓初透露,多次跟网通商讨合作,收购联通GSM或C
DMA网络,提议双方以自有营运区域南(中电信)北(网通)瓜分该网络。集团去年底已向国资委、发改委及信息产业部申报意愿,部分部门取态欠积极,部分则需要仔细研究,但最终视乎政府决定。

  提议双方南北瓜分网络

  他强调,有关建议不会存在联通“拆骨”问题,但没有进一步透露网通及联通对建议的取态。联通发言人则拒绝回应。王晓初认为,个别电讯商持有逾一个移动牌照,部分则没有牌照,长远将不会是稳定局面;故内地移动通讯行业需要变革,但不涉及企业重组,透过是次联手收购,将可令3个牌照、4个电讯商找出一个盈利模式。

  王晓初冀年内取3G牌照

  王晓初称,个人希望取得联通现金流较强的GSM网络,但估计CDMA网络售价较低,因为其盈利能力较GSM低,加上要支付专利费,相信收购该网络后仍需要辛苦一段时间。对于3G业务的展望,王晓初期望,今年内可取得3G牌照,未来的3G策略不会在全国铺网,只会在东南沿海建网,其他地区包括中部及西部地区可透过漫游方式解决,故预期涉及的投资额不会太大,公司亦可以有盈利。行业变革后,他预期中电信最终成为3个3G网及4个电讯营运商之一,故整体电讯业的竞争格局没有改变。(记者 朱小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