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电信通过TL9000国际通信行业质量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2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2月2日,香港品质保证局副总裁林宝兴专程抵沪,向上海市电信有限公司颁发TL9000国际通信行业质量认证证书,上海电信成为全国首家在语音、数据和宽带业务领域通过TL9000认证的电信运营商。

  参加颁证仪式的中国电信集团网络运维部总监靳东滨表示,此次TL9000认证的通过,标志着上海电信在通信服务质量管理上与国际同行接轨,顺应了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潮流,
践行了“精确管理”的工作理念,是中国电信集团网络质量和服务迈向国际创一流的关键一步。

  为有效推进TL9000体系的建立,上海电信组成了专门工作小组,由网络运行部及企业发展部统筹,务实推进。经过严格的、以数据处理为基础的培训与差距分析、文件编写、建立测量模型及专业要求等前期准备工作,工作小组共制订了80个作业文件,形成了一百多个流程图。去年8月中旬,上海电信TL9000体系正式试运行,并于去年11月份一次性通过香港品质保证局的严格审核。

  据上海电信公司总经理王玮介绍,TL9000质量体系的应用,建立了按用户要求提出为起点、用户得到满足为终点的端到端服务新流程,既保证了网络运行的时限,又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维护成本,大大提升了网络的稳定性,为企业改进服务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手段。今年,上海电信将逐步把TL9000认证由后端推广到前端和管控部门,实现以TL9000为供方和外包管理标准,建立起完整的价值链质量管理体系。

  (肖卓 人民邮电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电信新闻 全部通信行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