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电信拟进军宽带电视 挑战有线电视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3日(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中国电信已制定了推出宽带电视业务的计划。分析人士称,此举将对传统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既有市场业务构成巨大挑战。

  此前中国电信已经与上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两家公司将在中国电信业务范围所属的21个省市开展业务。中国电信主席兼CEO王晓初表示,宽带电
视业务的测试工作已在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展开,共有1万名用户参与了测试活动。分析人士称,此举也表明,在推出宽带电视业务上,中国电信领先于竞争对手中国网通。此前网通表示,将与电讯盈科组建一家宽带电视合资公司。

  王晓初表示,虽然中国家庭的PC普及率只在2%左右,但如果宽带电视能提供很好的内容,它将有着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已经与四川长虹等电视机制造商建立了伙伴合作关系,以共同生产信号解码器及能直接接入互联网的电视机。王晓初说:“目前我们的宽带用户达到了1370万。中国的电视用户为3亿户,如果我们能将其中的20%转化为宽带电视用户,这些新增用户将给我们带来十分巨大的市场。”

  在中国电信所有网络中,目前80%已经具有了宽带接入功能,如果想进一步推出宽带电视,则中国电信还必须对现有网络进行升级。王晓初表示:“一旦长虹的宽带电视机在今年五月上市,人们就可以通过电话线来享受我们提供的宽带电视服务。”

  但如何将现有的电视用户转化成宽带电视用户,中国电信也将面临着一些挑战,其中的最大挑战就是是否能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内容。Media Partners Asia首席执行官Vivek Couto说:“宽带电视作为固话业务的增值服务,它是否能取得市场成功,将取决于运营商是否能提供丰富的内容。”

  王晓初对此也表示:“内容最为重要,如果内容很吸引人,人们就会成为我们的宽带电视用户。”(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电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