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Verizon与Qwest竞购MCI专题 > 正文

Qwest要出63亿美元兼并MCI 美电信合并潮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外电消息,奎斯特(Qwest)通信公司将以63亿美元的价格并购MCI,内幕消息人士称,对来自Qwest的并购提议,MCI已经答应进行评估。但与此同时,MCI高层又正与另一家潜在并购者Verizon进行商谈。

  消息来源称,尽管MCI刚于去年走出破产阴影,但过去数月中,它一直在寻求合适的买家以将自己售出。特别是上周传出SBC将以160亿美元并购AT&T的消息后,MCI加快了寻找
买家的步伐。在过去数年中,由于激烈的价格战及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出现,美国长途电话公司的市场业绩出现了连年下滑局面,但这些长话公司拥有着大量的大型企业客户,地区电话公司也非常希望能获得这些客户以扩展业务。

  奎斯特对MCI提出的并购价为63亿美元。内幕消息称,虽然MCI对此很感兴趣,但它更希望有别的买家拿出更高出价。虽然Verizon还没有正式提出并购MCI的愿望,但两家公司已经举行了多次基础性的谈判。分析人士称,如果Verizon并购MCI,将违背它过去所坚持的市场策略。在过去数年中,Verizon制定了从公司内部发展大型企业用户的战略。

  Verizon主席伊万-塞登伯格(Ivan Seidenberg)上周拒绝透露公司是否已制定了进行外部并购的计划。他表示,尽管听说了SBC-AT&T交易的消息,V但erizon目前仍将坚持自己的既定市场方针。

  对于并购MCI一事,MCI与Verizon拒绝加以评论,目前还无法取得奎斯特的评论。(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Qwes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