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17万元手机亮相大连 销售火爆引发极大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17万元手机亮相大连 销售火爆引发极大争议
曾亮相杭州的价值16万的天价手机。 资料图;摄影/吴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报道,近日,一款售价高达17.75万元的手机在大连呈热销之势,5个多月来不仅销量高达30多部,且一度出现脱销。对此,一些心理学家进行了激烈的批评:认为过分极端的心理状态,正将一些人引向偏激的感性消费的泥潭中。

  ——17.75万奢华手机热销

  这款高档手机是一件采用18K白金做外壳、蓝宝石水晶做显示屏的手机,甚至内部的焊点也是纯黄金材料!此外,手机还配之以陶瓷听筒、特制的电子音乐以及售价达到5000元的手机外套,这款昂贵的极品手机在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极尽奢华。

  负责该手机在大连销售的林经理介绍,正是由于该手机奢华异常,所以每年在全球的产量也仅为5000部左右。林经理说,这款手机由英国设计师设计,其设计初衷就是为了体现尊贵的品味,国际巨星麦当娜与球星贝克汉姆夫妇也使用这个品牌的手机。

  在市场上大部分手机价格走低的同时,这款“天价手机”在大连竟然大受追捧!据了解,这种手机在大连该商场平均每个月都能售出3~5部,进入大连市场5个多月来,已经售出了30多部。由于其产量有限,前一段时间甚至还出现了脱销情况。

  据该商场售货员介绍,这款手机的购买者多是一些三四十岁的高收入阶层。

  ——心理学家对此现象激烈批评

  “天价手机在大连如此热销,显然并不是大连人消费水平的真实表现,更多的是一些人的个性展示心理、从众心理、虚荣心理的极端表现。”大连心理学家徐相君认为,这种不良的心理价值取向,值得人们关注。

  徐相君认为,一些媒体过分的炒作,客观上对这些人的行为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当今社会,舆论应更多提倡理性消费。(李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