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SBC称削减1.3万工作岗位 在收购完AT&T次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4: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美国西南贝尔(SBC)通信公司(下称“西南贝尔”)1月31日宣布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老牌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第二天(2月1日),双方便表示,为配合收购及削减成本,将裁减1.3万个工作岗位。

  西南贝尔表示,真正完成对AT&T的并购至少还需一年,其间公司将付出高昂成本。为配合收购的顺利完成,双方将在合并后裁减1.3万个工作岗位。除此之外,合并之前双方还将各自独立裁减总计1.2万个工作岗位,这意味着西南贝尔同AT&T的合并将裁减2.5万个工作职位,占双方总员工数量的12%。西南贝尔表示,按照计划,公司销售部门将裁减1700人,商业运营部门将裁减3400人,工程及网络管理部门将裁减5125人,法律、人力资源与广告部门将裁减2600人左右。

  “削减1.3万个工作岗位是正常的安排,不是裁员,这将节约大约60%的运营支出。”西南贝尔方面称。而AT&T(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一位公关人员则表示“不知情”,并称“没有听到双方合并”的消息。

  除裁减工作岗位外,西南贝尔方面还表示,双方将合并预算与工厂,以降低资本支出,提升购买力。预计此举将令2006年下半年开支减少2亿至6亿美元,2007年节约支出11亿至16亿美元,至2009年将可节约成本24亿至29亿美元,占成本节省计划的60%左右。

  据悉,双方合并协议仍需得到美国监管部门和AT&T股东的同意,预计该并购案将在2006年上半年完成,不过,西南贝尔管理层对于获得政府批准表示乐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南贝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