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160亿美元合并AT&T 西南贝尔将裁员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1:33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刚以160亿美元收购了AT&T的西南贝尔(SBC)2月1日就宣布了一项1.3万人的新公司未来减员计划。

  根据SBC的方案,长途电话和本地通信部门大约有5100个管理岗位会被裁掉,因为在与
AT&T合并后,这些岗位的员工数量将明显过剩。此外,在销售、预订、账单查询和其他类型客户支持部门中,将因相同的理由减去大约5100个的职位。不过SBC强调,将被精简的职位中有许多是可以通过正常的“人员损耗”来实现,主动裁员所占的比例不会很大。

  精简名单中其余2600个左右的职位被圈定在行政部门范围内,如人力资源部和规模庞大的专门负责法律政策方面协调应对的政策事务部,20年来该部门代表公司与AT&T打了无数次的官司,现在变为一家人后,自然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兵了。

  虽然SBC拒绝进一步透露将在哪些州实行减员行动,但从上述的部门名单中已不难看出些许端倪:通常情况下,行政部门和大多数客户支持部门都设在公司的总部,而作为收购方的SBC一般不会调整其位于圣安东尼奥的总部人员,那么“下岗”的只可能是AT&T在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总部的员工了。这也符合大多数收购案后的裁员特征。

  而在此次合并发生前,SBC和AT&T都已各自公布过2005年的裁员计划,牵涉人数共达1.2万人。

  前后相加,在SBC正式完成对AT&T的收购后,总共会有2.5人被减去,这个数字约占两家公司现有员工总数的1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南贝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