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否认售主营业务 将加大与海外企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针对“华为可能向国外企业出售部分业务部门”的传闻,华为负责人昨天向本报澄清说,华为今年根本没有任何出售计划,相反正考虑加大与海外企业的合作。

  “华为出售业务部门”的传闻公布后,引起业界一片哗然。此次被猜测最有可能被出售的部门为光纤和接入部门,理由是“这项业务的利润率低于其它业务”。有媒体引用专
业分析人士的看法,称目前全球电信业都面临利润下滑的问题,其中光纤和接入业务受冲击影响最大。华为有可能放弃该部分业务,集中发展利润率更高的业务。

  华为新闻发言人傅军断然否认了这一猜测,称华为目前没有出售任何业务部门的打算。他分析说,华为在全球光网络接入市场所占份额居第4位,“光纤和接入部门属于华为的主营业务,根本不可能被放弃。”有消息称,华为已与部分国外企业就出售的可能性进行接洽,但进展并不顺利。对此傅军同样予以否认。

  自去年联想“蛇吞”IBM全球PC业务之后,华为被视为有可能通过收购实现海外扩张的企业之一。去年华为逾40%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就在传闻被爆出的前一天,该公司刚刚宣布与英国马可尼公司(Marconi)达成分销协议。此前,西门子、3COM、NEC等公司均与华为成立了合资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