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胡鞍钢3G报告引发激辩专题 > 正文

新浪参与主办3G问题研讨会 将3G大辩论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4日,中国3G问题研讨会将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本次会议主办方为第一财经日报、博客中国、中国日报、新浪科技、北京晨报等五家,会议将针对日前电信业界激烈辩论的胡鞍钢3G报告争议进行深层次探讨。

  据悉,这也是胡鞍钢教授发布3G报告之后首次公开露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另外包括王煜全、史炜等本次争议的焦点人物都将出场。

  专题:胡鞍钢3G报告引发业界激辩 大讨论 (超过2700条)

  以下为中国3G问题研讨会的背景:

  3G之争已经超越简单的技术、市场之争,直接关系到产业利益和长远的国
家利益,因此,3G问题不仅仅是一个产业问题,而需要经济学家、技术专家、市场分析家、学者、媒体分析家、政府人士等多层面、多角度的争论和探讨。这如此纷争的格局下,《第一财经日报》、博客中国网站、互联网实验室、新浪科技联手组织本次会议,意欲尽力汇聚在3G观点方面最活跃的相关人士,畅所欲言,尽情论战,为破解3G迷局提供更多的视角,更开阔的视野。

  会议名称:

  中国 3G 问题研讨会

  会议时间:

  2005 年 2 月 4 日星期五下午 2 点 - 4 点

  会议地点:

  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 2 层 1 号会议室

  主办单位:

  第一财经日报、博客中国、中国日报、新浪网、北京晨报

  主办单位LOGO:

新浪参与主办3G问题研讨会将3G大辩论深化

新浪参与主办3G问题研讨会将3G大辩论深化

新浪参与主办3G问题研讨会将3G大辩论深化

  承办单位:

  互联网实验室

  协作单位:

  博客中国、搜狐、 TOM 、通信世界、通讯世界

  参会专家:

  史炜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市场与产业室主任

  陈金桥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

  胡鞍钢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

  方兴东 博客中国董事长、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

  王煜全 Frost&sullivan 中国区总经理

  项立刚 《通信世界》总编辑

  阎跃龙 《通讯世界》副总编辑

  于扬 易观咨询总经理

  吕廷杰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李进良 信息产业部广州通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理事、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

  李道本 LAS-CDMA 之父,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 程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雷鸣 GSM 协会中国区总经理

  崔之元 经济学家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会议议程:

  • 专家发言

  • 专家讨论

  会议背景:

  由中科院和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专家编写的《中国 3G 世纪报告》出台后,遭到阚凯力、王煜全、李进良、史炜等业内外人士的强烈抨击。特别是“国家被俘获”观点,引发了一场类似于“郎顾之争”的争论。目前,这一讨论已经在业界掀起了巨大的 3G 问题交流热潮。

  会议目的:

  目前,这种热潮仅仅停留在对报告,甚至胡鞍钢本人的攻击上,我们计划组织的这次研讨会希望将主题转移到实质性 3G 问题的讨论,比如对 3G 牌照什么时候发、如何发等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希望可以在 3G 牌照发放前夕,为决策者提供积极向上的民间思潮参考。

  另外,通过讨论,我们拟出具一份研究报告,递交相关部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