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强化电信管理 破坏互联互通领导丢乌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3: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曾霞

  今后,广东省电信运营企业的领导干部如果做出破坏互联互通、发动恶性价格战等行为,其职务提升、续任就会受影响,甚至乌纱有不保之虞。

  昨天,据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透露:该局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关于配合开展电信运
营企业干部考核与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电信市场秩序。据悉,这将是广东电信监管部门将首次启用人事手段,会对电信业的有序竞争产生积极影响。

  高速增长中有隐忧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介绍说,2004年广东电信业仍然保持了快速健康增长,主要经营指标依然排名在各省、市的首位。2004年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672亿元,增长40.92%,约占全国的18.13%。电信业务收入835.2亿元,增长6.9%,约占全国的16.1%。其中广东移动、广东电信都实现了全年业务收入一天一个亿的目标。

  但他也表示:高速增长背后也有问题和隐忧,其中有的企业(主要是少数基础运营企业的市、县分公司)领导人不善于正确处理竞争、合作与发展的关系,以不理性的竞争行为破坏市场环境,制约着广东电信业的发展,有待解决。

  广东首次强化人事手段

  2003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及后来信息产业部发布的《关于电信监管部门配合开展电信运营企业干部考核与管理工作的意见》,都明确提出:加强对电信企业领导干部考核与管理,选拔任用运营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时,应听取电信监管部门的意见,把是否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维护电信市场秩序,作为综合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的重要内容和任用依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透露:今年该局将在认真听取运营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着重解决互联互通、电信资费、建设市场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而更好地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电信市场秩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