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TPCOM和ARM合作开发多制式3G基带设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03 新浪科技

  TTPCOM和ARM开发全球首款完整的多制式3G基带设计平台

  战略性合作将加速半导体厂商进军3G市场,并为3G基带芯片设计创建标准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消息,TTPCom公司(伦敦证交所:TTC)和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共同宣布了一项战略性合作协议,将共同设计和开发集成了ARM&re
g;处理器和TTPCom的移动基带引擎(CBEmacro)的新一代3G知识产权平台。这一全新的平台将大大降低半导体厂商在开发3G SoC解决方案时的工程难度并加快产品上市时间。TTPCom将向半导体厂商提供一套集成了基于ARM技术的子系统以及TTPCom的多制式3G基带的解决方案,帮助半导体厂商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费用以及更小的风险向市场推出其新产品。ARM将负责向半导体合作伙伴授权处理器内核,TTPCom将负责授权其CBEmacro技术。

  新一代平台的第一个产品将是CBEmacro 3G,这是一个多制式基带引擎,提供完整的通信子系统,适用于GSM、GPRS、EDGE、WCDMA和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CBEmacro 3G在发布前已通过校验和确认,保证了授权用户可以更快地向市场推出创新的、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产品。CBEmacro 3G基于ARM1156T2-STM处理器,并集成了AMBATM3 AXI,PrimeCell®外设和CoreSightTM调试技术,共同提供卓越的效率和性能优势,同时为半导体厂商及其客户提供一个他们熟悉的处理器体系架构。CBEmacro 3G的授权用户可以重复使用以前获得的ARM工具和设计流程,并可以快速融入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从而开发完成其移动SoC产品。

  TTPCom 总经理Tony Milbourn先生表示:“我们的3G技术和ARM领先的处理器强强联手,能够帮助半导体合作伙伴向大量市场提供高性能的基于3G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实现全球移动无线标准已经不再象以往那么困难。CBEmacro 3G使得半导体合作伙伴以及他们的系统制造商/系统设计商客户得以减少集成开支并加速产品上市时间。通过将调制解调器设计外包,我们双方共同的客户将能够专注于产品差异化方面,保证更为丰厚的利润和更为持久的竞争力。这一合作将带动整个行业内部的变化。”

  ARM首席执行官Warren East先生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TTPCom已经成为无线技术知识产权提供商中的佼佼者,其创新精神得到了普遍赞誉。这次两家业界领先的知识产权提供商之间的合作将带来一系列ARM Powered®CBEmacro产品,帮助双方共同的客户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继续保持良好的竞争能力。”

  关于TTPCom的移动基带引擎内核(CBEmacro)

  CBEmacro是一个完整的、可立即使用的硅晶圆2G/3G移动基带引擎系列,帮助半导体厂商以可知的风险和费用进入市场。CBEcore作为其技术基础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论证,并且从其诞生的1993年起就已经在许多由世界领先半导体厂商生产的移动基带芯片中得到了应用。

  关于TTPCom公司

  TTPCom公司的总部在英国剑桥,通过其子公司TTPCom有限公司开发用于无线通信终端的知识产权的设计和制造。TTPCom向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和终端制造商提供技术授权,包括有:美国模拟器件公司、英特尔、LG、瑞萨、夏普、西门子和东芝。

  TTPCom的GPRS平台已经成为一种行业标准,提供了EDGE、3G、无线局域网(WLAN)和无线个人网(WPAN)解决方案。同时针对那些非常注重产品上市时间和速度的制造商,TTPCom也提供了完整的手持设备和模块设计。2004年一共有超过3000万件使用了TTPCom技术的设备交付使用。欲了解更多关于TTPCom的信息,请访问www.ttpcom.com

  关于ARM

  ARM公司设计先进的数字产品核心应用技术,应用领域涉及:无线、网络、消费娱乐、影像、汽车电子、安全应用及存储装置。ARM提供广泛的产品,包括:16/32位RISC微处理器、数据引擎、三维图形处理器、数字单元库、嵌入式存储器、外设、软件、开发工具以及模拟和高速连接产品。ARM公司协同众多技术合作伙伴为业界提供快速、稳定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欲了解ARM公司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arm.com 或中文网站www.arm.com/chinese/

  ARM、ARM Powered和PrimeCell是ARM Limited的注册商标。ARM1156T2-S、CoreSight和AMBA是ARM Limited的注册商标。其它所有商标或商品名称所有权归其相应的拥有者所有。“ARM”代表英国ARM Holdings plc(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其下属的 ARM Limited以及各地的分支机构,包括:ARM INC.、ARM KK、ARM Korea Ltd.、ARM Taiwan、ARM France SAS、安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ARM Belgium N.V.、Axys Design Automation Inc.、Axys GmbH、ARM Embedded Solutions Pvt. Ltd.以及ARM Physical IP Inc.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