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注资TD-SCDMA芯片研发 成天碁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6: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北京天碁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获得新一轮融资,摩托罗拉新近加盟成为股东。除天碁科技现有投资伙伴大唐移动、飞利浦和三星又新增投资外,摩托罗拉也新近通过摩托罗拉风险投资部大量注资天碁科技,成为新股东,并将支持TD-SCDMA手机芯片设计开发,进一步扩大TD-SCDMA产业阵营。新的投资将有助于天碁科技增强其TD-SCDMA全套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领先地位,力助更多功能强大的TD-SCDMA手机上市。

  天碁科技首席执行官左翰博先生表示,“摩托罗拉的加入加上天碁科技现有股东的追加投资将保证天碁科技的技术商用化。2005年天碁科技将与这些产业化实力强大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中国3G标准的商用再创突破,使之达到与WCDMA 和CDMA 2000 相当的成熟程度。随着TD-SCDMA商用化进一步成熟,国内厂商将能够更加有效地加入到TD-SCDMA产业链,完善多厂家供货环境,这对TD-SCDMA真正的商用成功至关重要。”

  飞利浦半导体通信事业部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Thierry Laurent先生表示,“这是由世界上最优秀的公司组成的团队。我们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我们对中国标准TD-SCDMA的承诺让我们能够把最先进的3G解决方案奉献给市场。”

  天碁科技董事长唐如安先生说,“天碁科技此轮融资的成功,证明了公司股东和新投资者对天碁科技在TD-SCMDA终端芯片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的信心,同时也表明了他们对TD-SCDMA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新一轮的融资成功将有助于天碁科技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加快其向市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TD-SCDMA商用终端芯片的进程。”

  摩托罗拉风险投资部总经理郭迈鹰(Matthew Insley Growney)先生说:“作为摩托罗拉风险投资在中国第一批直接风险投资的对象,我们相信天碁科技在将TD-SCDMA 3G技术推向大规模商用的进程中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天碁科技重要的合作伙伴,摩托罗拉将会投入其领先的研发和制造技术用以生产出最好的TD-SCDMA手机和芯片。我相信天碁科技与这些全球电信巨头合作,一定能使TD-SCDMA在中国获得成功。”摩托罗拉是中国TD-SCDMA 标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根据信产部的要求摩托罗拉从一开始就参加了TD-SCDMA 标准的制定工作。

  天碁科技是第一个打通基于ASIC终端平台TDD- LCR 网络级电话的终端芯片和参考设计供应商,并在不久前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TD-SCDMA商用手机参考设计平台的128k分组数据传输,为手机厂商在TD-SCDMA手机上开发出丰富的3G多媒体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一系列TD-SCDMA商用化重大突破为电信运营商将网络从2G 或2.5G升级到3G提供了更多选择。

  2004年12月09日,大唐集团董事长周寰代表天碁科技全体成员使用内置天碁科技芯片解决方案的三星TD-SCDMA商用手机成功打通了首个TD-SCDMA国际长途电话,为远在飞利浦荷兰总部参观访问的温家宝总理送去了全体天碁人的诚挚问候, 这一里程碑式的进展显示天碁科技先进的TD-SCDMA商用芯片解决方案和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D-SCDM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