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美林分析师称联通被分拆几率超过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17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月31日消息,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周五表示,正考虑改革电信产业,推进资源优化配置,解决国有资产重复投资的问题。但其否认会立即拆分中国联通

  据路透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尽管国资委出面否认,但分拆联通也是考虑之中的改革方案之一。

  在中国即将推出第三代(3G)移动通信网络之际,政府也迫切想要避免运营商的重复投资。建成一个3G网络最高可能耗资1000亿美元,中国的电信监管当局可能在今年中期发放两到四个3G牌照。

  国资委在声明中称,中央电信企业改革重组是一项事关电信运营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系统工程,现在没有任何明确的方案。并表示,“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是不实的传言,希望中国联通不要受这些传言的影响,继续推进自身的改革和发展。”

  有关中国联通和其母公司命运的传言是上周出现在媒体上的。

  有关电信业改革的传言还包括将中国四大电信企业合并成两家,这四家分别是中国联通、中国移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在全国人大3月开会前不太可能做出任何相关决定。

  试探市场反应

  金英证券分析师Edward Fung表示,事情远未结束,拆分联通只是正在考虑的解决方案之一,他们可能在放出风声以后看看市场反应。

  自该传言上周传出以来,联通股价大涨了7%左右,同期恒生指数小幅下跌。联通周五下跌0.8%,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持平,中国网通上涨1.8%。

  许多人认为,拆分联通可能是最佳解决方案之一,因为联通目前经营着GSM和CDMA两个网络,这两个网络可能被分配给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中国移动将继续经营其现有的GSM网络,联通则将不复存在。

  美林分析师Alistair Scott认为,联通被拆分的机率高达50%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资委新闻 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