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市消协发消费提示 细看话费清单防短信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费提示称:因近期短信服务投诉增多,缴费后请别忘了仔细看看手机话费单以免掉进短信陷阱。

  市消协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关于短信服务的投诉已经成为新的投诉热点。不断有消费者投诉称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扣收了信息服务费,他们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从未申请过有关服务项目,却要支付短信服务费用;电信公司代一些网站和网络公司收费,存在误收问题,
而且迟迟不予解决;手机停机了,账单上还有信息费;订制的仅仅是一个单项,却被转为包月制。

  消费提示说,春节临近,短信使用会大大增加,上网订制短信服务时,不要随意按确认键。在缴纳手机话费后要仔细检查缴费账单,如账单中存在来历不明的短信息缴费项目,应尽快向中国移 动或中国联通的相关部门查询。如发现自己合法权益被侵害,并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提供对应信息服务的ISP服务商名称、通过中国移 动或中国联通查询得到的可以证明未要求提供该信息服务的详细通话单据及其他有效证据),可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或登录北京消协网投诉。

  -相关链接

  手机话费查询方式

  中国移 动网上查询:www.chinamobile.com;电话查询:1861、1860。

  中国联通网上查询:www.cnuninet.com;电话查询:10011、10010。

  消费者也可到各联通营业网点要求查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话费新闻 全部短信陷阱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