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业互联互通专题 > 正文

广东推动省电信条例出台 确保网间通话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8:40 信息时报

  广东保“网间通话” 今年将推动省“电信条例”出台

  时报讯 (记者 伍健文 通讯员 石易)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昨天表示,今年广东将出台多项政策规定,确保不同电信运营商网间通话顺畅。而去年通信管理局给予行政处罚的11宗电信企业违规行为中,就包括了破坏网间互通。

  古伟中说,今年第一季度,通信管理局将实施“网间话务统计忙时调整”试点工作,监督电信运营商及时扩容,确保网间通话,无论是闲忙均保持通畅。

  据介绍,本月起开始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将成为保证网间互联互通的法律“武器”,杜绝运营商通过“改数据”、“砍光缆”等故意制造互通障碍的行为。按照“解释”,故意破坏正在使用的公用电信设施,妨碍互联互通的,最高将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古伟中说,通信管理局还将“积极推动地方电信立法工作”。据悉,《广东省电信条例(草案)》,去年5月份已提交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不过目前尚未出台。

  古伟中介绍,去年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先后对电信企业的11宗违法违规行为,发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另外,今年开始电信运营商对其地方高层的考核和任职,将要参考地方通信管理局的意见。这一人事制度上的“话语权”,有望增强电信监管部门的执法效果。广东将出台相关的实施办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条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