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手机业务存亡调查专题 > 正文

波导有意于西门子手机部门 自认无力蛇吞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如果波导与西门子成立研发合资公司,将弥补国产手机厂商缺乏核心技术的最大缺憾。昨天,在西门子股东大会召开的同时,曾被视为潜在买家之一的波导诸多高层集体现身北京。波导副总裁戴茂余若有隐情地向记者透露,波导对西门子手机的研发部门感兴趣。

  因为被业界普遍猜测为西门子手机的潜在买家,波导高层昨天在北京亮相,似有“
撞车”之嫌。面对记者的追问,戴茂余坦诚地表示,身为最大国产手机厂商的波导,没有考虑过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理由是“西门子手机部门庞大”,波导自认没有实力“蛇吞象”。他有所保留地承认,波导对西门子手机研发部门比较感兴趣,双方的合作方式恐怕并非业务收购,但不排除“在技术层面上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

  对于波导而言,与西门子实现研发合作,比起收购其手机部门,是一笔更划算的生意。华夏证券电信业分析师戴春荣分析说,如果吸收了西门子手机的研发能力,波导将突破“缺乏核心技术”的发展瓶颈。另外,西门子手机业务亏损巨大,波导自身显然承受不起,风险太大;而进行技术研发的成本则可控得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导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