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手机复兴计划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 敏) 在风口浪尖上的西门子手机的命运终于有了说法,“复兴”成为了西门子最终的选择。在昨日西门子年度全体股东大会上,随着西门子新的掌门人柯菲德的上任,西门子手机的复兴计划也随之而出,虽然没有获知具体的复兴计划,但为巨亏的手机业务绞尽脑汁的西门子最终粉碎了手机部门关闭和出售的传言。而一度被传闻为西门子手机潜在买家的摩托罗拉、NEC、波导等也都纷纷给予了否认。

  消息显示,西门子集团正式提出了手机部门的复兴计划。在昨日正式卸任的西门子掌门人冯必乐明确的表示,西门子已经有了一个清楚的计划可以帮助手机部门摆脱现在的赤字,重新开始盈利,他认为,该计划是非常有效和可行的,并且将迅速但并不仓促地执行这个计划。据悉,努力维持其8%的市场占有率成为西门子手机的一个重要目标。

  目前,西门子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只有7.6%,远远落后于市场领导者诺基亚的31%;到2004年9月30日止,西门子的手机业务销售收入为44.75亿欧元,手机销量为5110万台,净亏损1500万欧元。西门子虽然不再被这个包袱所累,但出售或关闭无疑将损害西门子这一国际高科技品牌。

  掌舵西门子12年的冯必乐对新任西门子掌门人柯菲德的评价是:“柯菲德在团结他人、制订明确目标、执行任务以及就个人观点和我们的观点进行沟通方面非常出色。”也许西门子手机业务的“重生”将是对这一新任舵手最大的考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