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华社与中国联通签约联手进入手机电视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5 新京报
科技时代_新华社与中国联通签约联手进入手机电视领域
强势媒体的进入,能否对电信运营商的流媒体业务产生促进作用?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与中国联通签约联手打造手机视频全天候新闻传播平台,“新华视讯”年初已开播

  本报讯 (记者 李嘉陵) 据悉,新华社近期已与中国联通正式签订协议,在联通CDMA手机用户中设立一个全天候播放的新闻频道。

  自今年初起,这一名为“新华视讯”手机电视新闻频道已经在联通CDMA1X平台上试播,内容全部由新华通讯社提供。据称,目前已经至少有数万名用户定制了这一业务。

  24小时滚动播出有关人士表示,新华社与中国联通这次正式合作,表明新华社正在利用其新闻资源进入“手机电视”领域。

  “视讯新干线”则是中国联通去年4月开始推出的移动流媒体业务平台。

  负责这一业务的新华社“新华视讯”执行副总监郭巍介绍说,目前,该业务开展的技术条件已经比较成熟,收费标准已经能够为大多数用户所承受。而且试播情况表明,CDMA1X网络在传播视频新闻方面效果符合预期。他认为,“手机电视”将是先进技术与实时信息的成功结合。

  郭巍还表示,“新华视讯”频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并实时更新。同时,新华社将依靠已进行整合的多媒体数据库资源,针对手机视频播放的特殊技术要求和用户的收看需要,为该新闻频道提供专门制作的内容。

  未透露利润分成模式对于记者“新华社是否准备制订手机电视的播放标准”的提问,该人士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只强调其“制作的是手机音视频”。同时,新华视讯和中国联通方面都不愿意透露包括利润分成模式在内的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但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在流量费和内容包月费两部分收入中,作为内容提供方的新华社能够参与分成的是目前每月28元的内容包月费部分。

  郭巍还透露,新华社就“手机电视”业务与中国移动也已有接触,不排除今后有类似合作的可能。他强调,新华社开展这项业务,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履行新华社的职责,占领新技术领域造就的舆论阵地,最大限度地推广新华社的新闻信息产品。

  “百度”一下“手机视频”,相关网页高达47100篇。在技术不断完善之后,视频业务成为移动通信运营商的下一个利润目标。

    新华社高调进军网络电视 10亿风险资金推波助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电视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