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Q4手机销售量增长19% 05年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Donna 编译

  【eNews消息】据诺基亚公司这一全球手机老大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在其发布的2004年第四季度业报中报道,其第四季度的利润下滑比原来的预期要低。而且它还预计,其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将随着它对手机生产线的改进而将强劲增长。据诺基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利拉表示,过去的一年对诺基亚公司来说是充满坎坷的一年,但我认为从我们目前的状况来看
我们将能够更好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诺基亚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与其上年同期相比,由大约33美分下滑至30美分,但它还是轻而易举地远超了诺基亚公司原来预测的21-24美分和分析人士对它预测的25美分。这一结果给诺基亚公司在残酷的一年的末尾带来了光明。诺基亚公司曾在4月份警告中表示,它的市场份额因产品线问题正在下滑,并在此后的数个月中通过降价、推出更有吸引力的新产品,来扭转这种不利的局面。它在第四季度推出了7款新产品,并计划在2005年推出40款新产品。

  据诺基亚公司周四表示,由于销售创下了新的记录、平均销售价格的稳定、网络基础架构部门都比原来预期的业绩要好,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和利润都超过了预期。诺基亚公司第四季度手机和其它移动设备的销售量增长了19%,达6610万部,这使它第四季度和全年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了34%和32%。它预计去年全球手机销售量为6.43亿部。据FIM Securities的分析师Jussi Hyoty表示,诺基亚公司的手机业务表现得非常好,这表明了诺基亚公司的产品线在不断地进行改进,这也将意味着它在2005年的表现也不会差的。

  诺基亚公司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增长了3%,达118.8亿美元,远远超过了分析人士曾经预期的111亿美元,以及诺基亚公司预期的109.7-112.3亿美元。此外,诺基亚公司还预计,由于受与多媒体业务部门裁员相关的7800万-1.04亿美元费用的影响,其2005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将由原来的22美分下降至16-22美分。分析人士对它的预期为20美分。其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将由原来的86亿美元增长至91.4-95.3亿美元,这也是4年来其第一季度的销售额首次上升并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90亿美元。诺基亚公司对第一季度销售额的预期与摩托罗拉公司和索尼-爱立信公司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据Nordea Alpha Research Team的分析师Karri Rinta表示,诺基亚公司在第四季度手机的出货量增长幅度较大,但使人感到惊奇的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其第一季度的销售,并给诺基亚公司在2005年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另外,诺基亚公司还计划将今年的股息提高10%,达43美分,这要略高于分析人士曾经预期的42美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