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去年Q4市占率均比Q3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0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月27日消息,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去年第四季在手机市场赢得曾失去的市占率,受益于市场对便宜机型需求的旺盛及产品组合的改善。

  Strategy Analytics在其市场调研季度统计报告中称,所有手机生产商第四季共售出2亿支手机,2004年全年售出约6.84亿支,比2003年高出32%。诺基亚第四季市占率从第三季的30.7%升至33.1%,摩托罗拉从13.9%增至15.9%,三星电子从第三季的13.6%降至10.6%。

  诺基亚表示,全球手机市场2005年增长率可能高于其正式预估的10%。

  诺基亚董事长兼执行官称,增长率可能会更高,有些迹象显示可能会略微高一些,但10%的增长率已是一个良好的指标。诺基亚目标是在2005年赢得更多的手机市场份额。 他称,“我们的目标仍是扩大市占率,2005年全年我们将用自己的产品组合赢得每个机会。”

  另外,他表示,去年年底其手机在销售渠道的库存处于正常水准。公司同时宣布,将于4月底前在其德州的美国手机工厂裁撤350个职位,公司目前将高产量手机装配线迁往其他地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