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802.15WPAN会议中国提案获发表 将于3月出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25 计世网

  计世网综合消息 日前,在美国加州举行的IEEE 802.15无线个人局域网络(WPAN)中期会议期间,在802.15.3a WPAN(高速率)标准化会议的几轮投票中,DS-UWB一度被选为802.1 5.3a WPAN标准提案的唯一候选案,但由于未获得75%的支持率,标准化的僵局仍在持续;而在802.15.4a WPAN(低速率)标准化会议中,802.15.4a工作小组主席建议包括中、欧首度合作提交的一项标准提案在内的全部26项标准提案尽快进行相互整合。

  802.15 WPAN中期会议是IEEE802中期会议的一部份,同期举行的还包括802.11 WLAN、802.18 R-REG、802.19 COEX、802.20 MBWA、802.21 MIHI和802.22 WRAN中期会议。在802.15.3a WPAN(高速率)标准化会议上,17日和18日的会议均在对前一次802.15.3a标准化会议的信任投票结果进行答辩。而在随后的会议中,先后进行了本次会议的第一波信任投票(Confirmation voting)、第一波淘汰投票(Down Selection)和第二轮信任投票。

  结果显示,支持DS-UWB的阵营在与支持MB-OFDM的阵营的竞争中稍占上风,使得DS-UWB在第一波淘汰投票中获得55.1%的支持率,使DS-UWB一度成为IEEE 802.15.3a WPAN标准提案的唯一候选;而在随后的第二轮信任投票中,支持DS-UWB的阵营所占比例进一步增加到55.6%,但由于DS-UWB未能获得IEEE 802标准化组织所要求的75%以上的信任投票,MB-OFDM又恢复候选资格,标准化僵局也就持续下去。

  之后,会议代表对于如果在2005年7月全体会议时僵局仍未打破的话,是否将IEEE802.15.3a工作小组一分为二或者解散进行辩论,并没有统一的结论,因此有待下一次3月份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行的IEEE802.15全体会议上决定。

  另一方面,在802.15.4a WPAN(低速率)标准化会议上,全部26项提案均被正式公开发表。其中,由中国超宽频论坛(China UWB Forum)、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所属上海中科移 动通讯科技有限公司(MCR)与意大利Create-Net研究中心合作提交的联合提案在1月20日早上发表,该提案提出后的答辩主要集中在针对DS-UWB的多节点合作中继方案上(Node Cooperation Relaying),即在网络整体的简便性(Low complexity)与不增加成本(Low cost)的条件要求下,如何利用空间、频率及节点的多样性,以实现节点合作方案,并进一步做到可升级的自适应性能改善。

  IEEE 802.15.4a工作小组主席Pat Kinney在此次会议结束前,建议26个标准提案尽快进行相互整合,求同存异。同时,他建议下一次3月份在美国亚特兰大市召开的802.15全体会议时,将26个提案整合成最多6个共同提案;然后进行淘汰投票。据意大利Create-Net研究中心无线事业部副总监张宏纲介绍,这26项提案中,有将近一半(12项)提案采用DS-UWB标准。此外,他表示,在此次会议上,各种不同提案的相互整合也已开始。 (浩然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