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冷荣泉:中电信今年收入增6% 拆联通系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中国电信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冷荣泉昨天在酒会上表示, 集团已完成今年整体规划预算,目标今年收入增长6%。

  冷荣泉指出,内地电讯市场竞争较激烈,但相对发达国家,在固网及移动电话市场
仍有增长空间 ,并未饱和,移动电话业务每年新增用户达4000万至5000万户,而每年固网新增用户也 达2000万至3000万户,显示内地市场仍有相当大发展空间。

  冷荣泉表示,内地电讯业过去五至六年增长达30%,预期今年国内移动电话业务增长介乎 10%至15%,较固网业务上升6%为快,虽然增长速度较以往放缓,但由于内地经济增长迅 速,相信未来电讯业仍有增长空间。

  冷荣泉表示, 网通母公司入股电盈属于市场行为,由于现时对电盈及中国电信双方所提供服务均感到满意,现时没有急切性改变与电盈合作关系。电盈引入网通母公司后,计划进入内地电讯市场,他指出,相信电盈的加入,不会增加市场竞争威胁,并认为每家营办商进入内地市场,均会按照世贸协议规限下进入市场。他欢迎外来竞争者。

  对于有消息指,内地计划把联通业务拆骨,其中GSM业务将会拨归中国电信,而CDMA业务则会拨归网通经营。 冷荣泉表示,他本人主要是从民间得到有关消息,目前未有接获官方正式公布。 中央支持内地企业走出去,发展海外市场,集团未来会于南美及加拿大市场拓展业务,同时亦会寻找合适并购机麦格理证券与中国电信管理层会面后发表报告表示,预期内地政府只发出三个3G牌照,相信3G投资机会对中国电信创造价值。

  该行指出,预计国内将于今年中发出3G牌照,保守估计,中国电信会于牌照发出后,10至12个月内推出3G服务,而8至10月内推出的可能性或较大。预期中国电信未来三年需投入600亿元人民币资本开支于3G业务,网络容量近6000万客户,每名客户成本约1000元人民币,但该行认为不会导致中国电信变为负自由现金流入。

  麦格理指出,除了3G的投资机会外,新收购网络资产的整合将会持续,预期有关的效益将会于去年的业绩中更明显反映。该行予中国电信“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3.75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冷荣泉新闻 全部中国电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