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手机部门遇季度亏损 已丧失部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1月26日上午消息,西门子公司人士透露,该公司手机部门在去年四季再度遭遇大幅亏损。

  日前,现任主席Heinrich von Pierer计划宣布退休的同时决定其手机业务的命运,
不过他们才发现要为这项一直亏损的业务找到合适处理办法也并非易事。

  实际上,西门子目前的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只有7.6%,远远落后于市场领导者诺基亚的31%;据西门子自己估计,市场份额至少在15%以上才有钱赚。到2004年9月30日止,西门子的手机业务销售收入为44.75亿欧元,手机销量为5110万台,净亏损1500万欧元。

  外报称,受NEC和LG等亚洲同行业的竞争,西门子已经丧失了部分市场占有率。勉力维持在8%左右,而面对业界龙头诺基亚的价格战,西门子的利润率却大幅下挫。就此西门子发言人拒绝置评。

  西门子将于周四召开年度全体股东大会。Von Pierer说:“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就有最终定案太操之过急了。现在的选择仍然不变:架构重组、出售、关闭或者合作。”

  另据,西门子股价收高1.2%至61.85欧元,表现优于德国DAX指数,后者收高0.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