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厂商疑浮夸出口量 计算问题或另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波导夸大出口销售额?”本周一,来自媒体的质疑令去年国产手机状元颇为难堪。波导方面于昨天向本报做出澄清,称计算方法问题导致波导手机出口量存在数据“落差”。但奇怪的是,与官方统计的国产手机出口总量相比,各大厂商往日用于自夸的宣传数字,合并计算后还要超出不少。

  近日有媒体称,“波导的出口量统计与其向外界宣称的数字相差了近100万部。”根
据波导股份总裁徐立华发布的数字,波导去年前三季度的手机出口量为220万部;但该公司的出口数据清单却显示,其去年前十月的出口销量为124万部,两者相差近100万部。

  “是他们把数字搞错了,那里面没有列入贴牌手机的出口量。”波导新闻发言人上官艳军昨天在电话里直接挑明了“相差百万”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波导分别为法国萨基姆、德国西门子两大合作品牌做贴牌手机,同时为沃达丰等海外运营商定制手机。这些贴牌手机的总量恰好有100万部左右。

  据海关统计,截至10月末,全国累计出口手机1.11亿部,国产品牌手机只占到2.7%,不足300万部。但根据厂商们在不同场合提供的数据,其同期出口量分别为:TCL63.74万、科健32万、海信10万、康佳4万、迪比特34万、海尔35万……加上波导认可的124万部,只需做简单的加法,其总量已超出300万,而华为中兴、中电等出口大户尚未计算在内。

  究竟是厂商们普遍存在计算方法问题,还是有其它不为人知的隐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厂商新闻 全部出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