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5TD-SCDMA国际峰会将于4月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赵晓辉) 经信息产业部批准, “2005 TD-SCDMA国际峰会”将于4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以推进TD-SCDMA这一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通信标准的商用进程,在产业化的基础上加快国际化步伐。

  此次峰会由TD-SCDMA技术论坛、TD-SCDMA产业联盟主办, 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办。据主办方介绍,届时,峰会将就TD-SCDMA标准演进的最新状态、TD-SCDMA系列产品研发的最
新进展、TD-SCDMA产业链各关键环节的现状等核心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广泛地交流与讨论。

  据介绍,在使国内外更加深入了解TD-SCDMA产业发展现状、展示TD-SCDMA产业链各环节成果的同时,此次峰会还将为中国政府下一步相关产业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有利的参考,全力推动TD-SCDMA产业的发展。

  此次峰会拟定的主要议题有:TD-SCDMA标准与技术演进;TD-SCDMA核心网络、基站系统、手机芯片、测试仪表、网络规划工具等产业链各核心环节的最新研发进展情况;TD-SCDMA的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TD-SCDMA市场与产业投资环境分析、TD-SCDMA网络性能分析、TD-SCDMA业务研究与应用;TD-SCDMA组网方式探讨以及TD-SCDMA的国际合作等。

  TD-SCDMA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三大国际标准之一,另外两个是美国的CDMA2000和欧洲的WCDMA。根据中国政府确定的日程表,今年中应该实现TD-SCDMA的商用。信息产业部表示,年内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提出有关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政策建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DM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