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春节大假 手机和小灵通将大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个“马大哈”朋友最近有了解决丢三拉四毛病的“诀窍”,也就是每天出门前念口诀:“钥匙、手机、钱包”,这样一来果然少了好多麻烦。的确,从贵为身份和地位象征的“大哥大”,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手机”,手机等通讯器材已与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

  即将到来的春节大假,手机和小灵通将大显神通:出门在外,用手机跟朋友联络;自驾车游,定位之星帮您查找方位;问候亲人,用短信传情;业务繁忙,可随时无线上网…

  随着通信市场的繁荣,手机加速“时装化”,“换机族”由此欣欣向荣。“买部手机好过年”,手机(小灵通)已成为很多人辞旧迎新的“必备道具”。看看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最新潮的手机市场吧:彩屏、拍照、直板、翻盖、滑盖、旋盖、商务、智能、娱乐、游戏……各种卖点令人心跳,直指你的钱包。

  尽管移动通信的发展速度超过有线通信,但在宽带互联网方面,固定通信运营商因天然的网络优势走在前面。在价格大幅下降的“诱惑”和内容日渐丰富的氛围之中,宽带开始大规模走进家庭,在信息高速公路上,无数人的生活因宽带而改变。“过一个宽带的新年”不再是梦想。

  无法想象,现在没有了手机、电话,没有了互联网,我们的生活将是怎样。正是通信技术的飞跃发展,让人类关于沟通的欲望得到满足。“千里眼,顺风耳”、“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不再只是梦想和神话。通信信号飞越时空,沟通千里于一瞬。

  现在,手机已不仅仅是用来通话的。短信、彩信、彩铃、手机上网、卫星定位、可视通话……新功能、新应用层出不穷。有业界人士表示,当手机集成了数码拍照(摄像)、MP3、游戏、上网、PDA、视频等功能后,仍然将旧称“手机”扣其头上,已经不合时宜了。从“大哥大”到“手机”,手机再次面临更名的冲动,有人称之“掌上信息终端”,有人称之“手雷”。

  正因为除话音之外的增值数据业务的发展,才催生了短信文化、拇指经济,才让“体验经济”不仅仅是概念。

  因此,我们要感谢短信,让文字祝福突破时空的限制;感谢语音短信,让短信“声情并茂”;感谢彩(炫)铃和IVR,让祝福更动听。感谢彩信、彩e,唤醒人们的“贺卡情结”,让祝福更好看。

  来吧,让手机每一次响起都充满新年的味道,为自己,更为亲朋和好友。(吴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