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全球NGN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发改委出台NGN发展规划 建立国际标准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金晶 发自北京

  昨日(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就2005年NGN (Next Generation Network,又称下一代网络)的发展作出规划,设备和软件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业务与应用试验及谋求建立国际标准成为此项规划四大重点。

  在这一规划中,发改委要求业界,分别为研发和试验、应用分项制订规范,推动形成国家、行业标准,乃至国际标准。

  目前,在这一领域,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电信和港湾网络已经拥有自己的NGN解决方案。但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黄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国内厂商不应只满足于推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而应致力于自主研发相关设备和技术。黄晖说:“与第一代网络相比,中国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上起步并不比欧美国家晚太多,国内厂商应该把握住这个契机。”

  2004年12月25日开通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主干网的设备中标企业有3家:华为、清华比威和Juniper,其中只有Juniper是国外厂商。黄晖认为,中国的下一代互联网标准应该与国际接轨,而不是贸然出台自己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与硬件领域的WAPI标准相比,互联网更强调兼容性。”

  据悉,在NGN网络总体标准的制订方面,目前我国正在对NGN网络框架规范、NGN业务平台/体系、NGN网络管理技术、NGN端到端的QoS、NGN网络安全、NGN广泛移动性技术等标准进行预研;在软交换相关标准方面,已开始研究软交换网络框架体系;在网络管理方面,正在进行基于软交换的综合网络管理系统(NMS)和综合接入设备管理系统(IADMS)等标准的制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G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