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泰国CAT电信标落华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1:28 每日经济新闻

  击败国际巨头摩托罗拉和爱立信,订单涉及金额1.86亿美元

  李冰心 上海报道

   泰国国有电信公司CAT电信3G移动电话网络建设项目竞标昨日尘埃落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击败爱立信等国际巨头,获得CAT电信1.86亿美元的CDMA1X全国网络扩容项目订单

  目前,CAT电信在泰国25个省份建有CDMA网络,已覆盖100万用户。

  据悉,此次参与竞标的华为、摩托罗拉以及瑞典爱立信公司均符合所有技术资质条件,而中兴通讯和另外两家公司因未能通过技术核准而落选。在技术资质竞争回合中,华为获得了最高评分,而且预计华为的报价也是最低的。

  华为公司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此次竞标是采用电子竞标的方式,因此,华为在中国总部的工作人员也是刚刚获悉公司已经赢得订单的消息。

  该发言人同时透露,海外市场将是华为主要增长点,赢得CAT电信3G订单只是2005年华为海外继续扩张的第一步,今年华为要力争实现海外市场收入超过国内市场,海外销售目标为40亿美元。

  而华为的最终目标是到2008年达到海外销售100亿美元的规模,跻身全球顶尖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的阵营。

  据透露,华为公司的投标价为72亿泰铢,较基准价低46.4%,较爱立信竞标价低7亿泰铢。项目内容为修建一个处理230万CDMA移动用户的网络。

  2004年12月8号,华为宣布将承建荷兰移动运营商Telfort的全国WCDMA网和美国NTCH公司的CDMA2000移动网络,并进一步加快了向海外拓展的步伐。

  据华为公司公布数据,2004年该公司全球销售收入达到55.8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了45%。

  其中,国际销售收入从2003年的10.5亿美元增至22.8亿美元,增长117%。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