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北电网络联手LG电子 加快在亚洲3G市场战略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LG电子公司和加拿大的北电网络公司日前宣布将建立一家经营电信设备与提供网络咨询的合资公司。这两家企业的联手旨在加强3G无线通信领域的合作,显示北电公司正在稳固自己在新生的亚洲电信的地位。

  由这两大公司联手打造的新公司将会集中发展和制造以W-CDMA(以CDMA为基础)为方向的3G通讯设备和技术。新公司被命名为LG-北电网络公司,LG将占合资企业49%的股份,而北
电公司则持有剩下股份。将会在下月初开业。

  在与LG首席执行官金双秀签下谅解备忘录之后,加拿大北电公司的总裁欧伟博先生表示,作为国际的通讯设备的供应商,北电公司相信他们有实力在亚洲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LG电器公司表示,LG将会通过这次合资来确保自己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上的地位。

  LG是全球第3大等离子体技术彩色电视制造商以及世界第五大手机制造企业。自从2002年LG公司申请合向中国提供电信设备合同失败之后,LG大力调整了其在华的通讯设备技术经营策略。

  北电公司为世界上150多个国家的电信移动市场提供通讯设备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就在1月20日,北电刚和中国普天正式签署了双方的合资企业框架协议,旨在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中国客户研发、生产并销售第三代(3G)移动通信设备和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