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5年全球IPv6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IPv6与IPTV造就市场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31 重庆晚报

  IPv6市场机遇

  目前的互联网采用的是TCP/IP协议,核心协议之一就是IP地址编码协议。IPv6的全称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目前的IPv4的地址是32位编码。IPv6的地址是128位编码,能产生2的128次方个IP地址,其资源几乎是无穷的。

  IPv6技术提供商:综艺股份、朝华集团;网络运营商:道博股份、武汉中商、中国联通、华夏建通;设备提供商:清华紫光、清华同方、烽火通信;数字娱乐商:海虹控股、江西水泥、聚友网络。

  IPTV市场机遇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一种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服务的崭新技术。用户在家中可以有两种方式享受IPTV服务:(1)计算机,(2)网络机顶盒+普通电视机)。

  IPTV内容提供商:东方明珠、中视传媒;网络运营商:歌华有线、中信国安、甬成功、中电广通;标准制定商:力合股份、清华同方、交大南洋;设备提供商:海信电器、广电电子、光电信息。

  VoIP市场机遇

  IP 电话通常被称作Internet电话或网络电话,顾名思义,就是通过Internet打 电话。从广义上说,它应被称为Internet电信,因为它包括语音、传真、视频传输等多种电信业务。

  VoIP设备提供商:中兴通讯、南京熊猫、烽火通信;终端制造商:波导股份、夏新电子、TCL集团;服务提供商:亿阳通信、中创信测、东软股份;运营商:中国联通、华夏建通;标准制定商:大唐电信、ST鸿股。

  (中 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