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移动投10亿 有望控股香港第2大移动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继上周网通收购电讯盈科20%股权之后,又一两地间的电信收购案被曝光。昨天有消息传出,中国移 动有可能出资收购另一家香港运营商流动通讯(CSL)。一旦这一交易达成,又将是一笔规模达10亿美元的巨额投资。

  从去年底以来,CSL便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被内地运营商收购的目标。CSL是目前香港第二大移 动运营商,市场份额仅次于和记黄埔。其前身为香港电话公司的移 动业务部门,
目前由澳洲电讯掌控其全部股份。当地投行分析师普遍认为,鉴于澳洲电讯一直希望剥离业绩不佳的亚洲投资项目,CSL被出售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移 动入主CSL的传闻,移 动香港方面和CSL均未做出表态。有知情人士称,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并且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阻碍其进程。

  和网通、电盈之间的合作相比,移 动与CSL之间的收购更被业内人士看好。香港一位电信业人士分析说,内地投资者更看好香港的移 动通讯项目,是因为每年都有大量内地公民赴港旅游或工作,并为手机支付高昂的国际漫游费。“如果内地运营商在香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这笔高额费用将成为他们新的收入。”

  除CSL外,香港五大移 动运营商之一的Sunday也正与内地运营商就战略合作问题进行接触。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卫斯文上周对外界表示,香港运营商均在与内地投资者进行商谈。他估计年内将有至少3家内地运营商与香港运营商牵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移动新闻 全部收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