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国一家公司发明鼠标垫式新型无线充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手机数码相机、掌上电脑……现代家庭里的小型电子产品越来越多,每一个都有专用的充电器,充电比较麻烦。英国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新型无线充电器,它看上去就像一块塑料鼠标垫,将手机等放在垫上就能充电,并能同时给多个设备充电。

  据22日出版的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这个“鼠标垫”里装有密集的小型线圈阵
列,可产生磁场,将能量传输给装有专用接收线圈的电子设备,进行充电。接收线圈由磁性合金绕以电线制成,大小和形状都与口香糖相似,可以很方便地贴在电子设备上。

  无线充电技术此前已经出现,但这项新发明更为方便实用。手机等设备只要贴上接收线圈,放置在“鼠标垫”上的任一位置都可充电,不像以前的一些技术那样需要精确定位。几个设备同时放在垫子上,可以同时进行充电。充电器产生的磁场很弱,能够给设备充电但不会影响附近的信用卡、录像带等利用磁性记录数据的物品。

  这家公司最近提交了有关专利,并正与一些电子产品生产商合作,测试新型充电器的性能。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首批产品投放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