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产部拟修改手机准入政策专题 > 正文

台资手机抢迁内地 广达率先增资沪手机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7:24 每日经济新闻

  牌照“严格审批时代”结束前,广达率先增资上海手机企业

  李冰心 上海报道

  手机生产牌照“严格审批的时代”即将成为过去,台资手机厂商纷纷摩拳擦掌抢进大陆。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全球第一大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商广达已再次增资广达上海
制造城(达丰电脑,QSMC),并有意将手机生产基地全部迁往上海。

  据该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广达增资上海规模虽然只有5.2亿新台币(约1600万美元),但投资目标很明确,就是以手机代工为主的上海达业科技有限公司,显然是看中了大陆手机牌照由“审批制”改“核准制”所带来的巨大商机。

  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位于台湾桃园县的广达公司总部,被告知,由于非办公日相关负责人均不在公司,不清楚具体事宜。

  而记者在广达公司网站上却看到了《本公司拟以间接投资方式参与达业(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增资案》,该公告称,将“经由第三地之转投资公司”,对达业增资,用于“笔记本电脑、周边设备及手机制造销售”。

  作为全球最大笔记本代工企业,广达投资大陆的步伐虽然落后于与宏?、华硕等,但其在上海松江QSMC的投资却是手笔最大的。目前广达对QSMC的投资已达5亿美元。目前广达的代工对象包括西门子松下以及康佳联想等,单月产能可高达百万部之巨。

  尽管信产部关于手机核准制的具体政策尚未披露,但《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及《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已被众家手机厂商“解读透彻”。

  事实上,看中大陆手机牌照由“审批”转“核准”商机的台资厂商不只广达一家。明基电通副总经理黄汉洲此前也表示,如果该公司能顺利取得牌照,其苏州生产基地产能将扩充80%,明基手机的全球产能将有近7成集中在大陆。

  此外,有可能通过增资扩建将台湾手机产能转至大陆的,还有专为UT斯达康代工GSM手机的鸿海杭州厂以及华宇位于苏州吴江的生产基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牌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