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爱公布2004年财报 手机销量高达4230万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0:1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索尼爱立信21日发布公告指出,该公司,去年第4季销售量达1260万支,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6%,其中具备照相功能手机65%,约800多万支。该公司同时还宣布,2004年索尼爱立信出货量大幅增长至4230万台,较2003年的2720万台增长56%,营收则由03年的46.73亿欧元大幅增长至65.25亿欧元,2004年税前收益也扬升至4.86亿欧元。与2003年的赤字相较,2004年的索尼爱立信无疑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索尼爱立信总裁Miles Flint表示,虽然2003年公司营收为负值,但公司于2003年第3季已经开始获利,并且进入持续增长阶段,2004年是索尼爱立信成果丰硕一年。尤其在2004年第4季的出货量与营收都有持续增长趋势,足以显示索尼爱立信在移动通讯市场具足够的竞争能力,同时,由于近期索尼爱立信在3G移动通讯在市场上有优异的表现,不仅带动了第4季的强势增长,也为未来索尼爱立信扩展3G移动通讯奠定稳固的基石。

  据了解,索尼爱立信在去年增加品牌与产品研发费用后,不论在手机功能规格与外观设计上,均取得长足进步,因而拉高其平均销售单价,由第3季的157欧元,至160欧元,具有很好的抗跌价能力。

  而不仅GSM手机竞争力提高,在3G手机的开发上也不遗余力,以V800及 Z1010等机种,击败同为欧洲公司的西门子。今年第1季在T290i及延续去年J200i等简单实用的入门机型下,预料将再扩大其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可望由第六继续向前移。(豆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爱立信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