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启动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 遏制慢性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为动员全社会共同遏制慢性疾病激增的势头,国家卫生部和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今天在北京宣告启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

  得到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赞助这一计划涉及媒体、患者和医生三方面,内容包括向媒体赠送《防治高血压健康宣传媒体实用手册》、举办“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高血压·二00五)评选”、举办高血压患者征文,编辑出版公益图书《我和高血压——百名患者故
事》、以及为媒体和医生定期进行的高血压知识共享等活动。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称,慢性疾病近年在中国呈快速增长势头,其中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已分别达到一亿六千万人,糖尿病和肥胖人数也在快速增长;而遏制慢性疾病蔓延最根本的措施是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和大力传播健康知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就是政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搭建全民健康教育的战略平台。

   该计划拟每年选择一个严重威胁大众健康的慢性疾病为主题,开展针对大众、患者、媒体、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知识传播活动。今年确定以被列为中国“第一疾病”的高血压为突破口。

   主办者在启动仪式上,向中国内地的媒体代表赠送了五千册卫生部疾病控制司编写的《防治高血压健康宣传媒体实用手册》,同时宣布将为中国内地报道医药卫生的记者、高血压患者、医务人员和科普作者设立“高血压健康知识传播奖”、“高血压深度报道奖”和“高血压患者征文特别奖”。(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