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普天总裁刑炜续举改革旗 今年主导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6:50 新浪科技

  金朝

  据新浪科技了解,普天2005年集团工作会议于1月19日在北京结束,会议持续了3天。普天总裁、党组书记邢炜继续强调了要加强改革,让业界对欧阳忠谋时代后的普天仍然高度关注。

  据悉,刑炜在会上提出,普天2005年的工作重心是: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发展主业,切实提高集团产业的竞争力,推动集团朝着做实、做强、做优的目标稳步迈进。会议同时明确了中国普天2005年的六大工作任务,其中前两条为加快体制和机制改革和集中资源强化产业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与其前任欧阳忠谋强调“削藩”和“统一”相比,刑炜虽然也是强调改革,但重点已变为:对整个普天加强主业和结构调整。

  1999年由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变更而成的普天集团确实规模非常庞大。通过大量受让划拨资产,普天集团下辖几十家大型电信设备制造企业、5家上市公司、以及许多著名的合资企业,还包括数不清的子公司、孙公司多如牛毛,近百个独立法人形成了“普天系”错综复杂的体系结构,普天也一直排在中国电子信息企业首位。

  要整合这样一个集团确实不容易。去年2月18日-20日,刑炜第一次主持普天集团年度工作会议,曾发表了六大施政纲领,提出在各企业梳理主业的基础上,明确集团主业结构和企业专业化分工。这些改革去年已部分见效。今年,刑炜再次提出要提出发展主业,显然是想打造普天整个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据悉,欧阳忠谋在任的时候,曾向软件、甚至房地产等业务大力扩张,刑炜则显然想突出通信设备制造这个主业,毕竟普天脱胎于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而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又是一个邮电部时代主管所有邮电设备制造企业的行业总公司,其强项正是通信设备制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