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短信成为伊拉克官方获取情报的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3: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21日电 据此间媒体近日报道,随着伊拉克大选临近,伊拉克反美武装发动的袭击活动日益增多,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驻伊美军迫切需要关于反美武装的情报。而手机短信因方便、快捷和保密性好等特点成为他们获取情报的利器。

  据伊安全部队和美军官员说,在巴格达以南的“死亡三角”地区,越来越多伊拉克人正伸出拇指,通过手机按键,发送阿拉伯文短信,协助当局打击反美武装。

  伊拉克国民卫队少校穆罕默德·祖贝迪说,“许多人通过这种方式告诉我们关于恐怖分子的情报”,他的手机就接到过许多民众发来的举报信息。

  协助伊拉克国民警卫队打击反美武装的驻伊美军士兵埃迪·里斯纳说:“我总听到他的手机响起嘟嘟的短信声。”

  据悉,祖贝迪收到的最后一条情报是“黑色四门‘神剑’汽车。电影院后”。国民警卫队随后在附近电影院后面截获一辆可疑的“神剑”汽车,汽车司机因涉嫌与反美武装袭击有关而被捕。(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