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胡鞍钢3G报告引发激辩专题 > 正文

阚凯力再斥胡鞍钢3G报告硬伤多 胡阚之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09:16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阚凯力再斥胡鞍钢3G报告硬伤多 胡阚之争升级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驳斥经济学家胡鞍钢3G观点(图为阚凯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阚凯力再斥胡鞍钢3G报告硬伤多 胡阚之争升级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驳斥经济学家胡鞍钢3G观点(图为胡鞍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早报驻京记者 殷玉生

  继朗咸平、顾雏军关于MBO之争后,阚凯力与胡鞍钢关于中国3G项目是否应该立即上马的争论已引起各界高度关注。与朗、顾之争不同的是,不仅有学者,政府官员和国外投资银行也纷纷卷入这次争论,将阚、胡之争推向高潮。

  在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教授为组长编写的《中国3G世纪报告》中,胡鞍钢认为我国的3G政策是“醒得早、起得晚、行动慢”,主要的论据是我国至今还没有3G运营商,而比我国电信业远远落后的印度“到2003年底也已经有了七家3G运营商”。

  为此,记者联系了里昂证券公司亚太区域首席电信分析师弗朗希斯(FrancisCheung)先生求证。弗朗希斯在初始的回复中说:“我想胡教授是搞错了,他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这肯定是太夸张了。”弗朗希斯先生非常慎重,又向里昂证券公司专门分析印度电信业的分析家Chaturve-di女士核实,得到的肯定回复是“印度最先进的网络是CDMA1X,属于RelianceInfocomm公司”。Chaturvedi女士也对印度有7家3G运营商的消息表示惊讶。众所周知,CDMA1X只是2.5G的概念,我国的联通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已开通运行。果真如此,那么印度就没有任何一家电信运营商在经营3G。

  记者又查阅了相关资料,不但没有发现印度开通3G的报道,而且发现去年5月份,即在胡鞍钢教授所说的2003年底之后的半年,有报道说印度新任信息技术和通信部长DayanidhiMaran公开表示印度准备跳过3G技术而直接采用4G无线技术。

  记者就此再次采访了北京邮电大学阚凯力教授。他的反应是,这些情况他已经有所了解。如果属实,他不但不能同意胡鞍钢教授《中国3G世纪报告》中的基本观点,而且看来报告中作为论据的基本事实都站不住脚。阚教授认为,“印度通信部长2004年5月的讲话不但证明印度在2003年底没有3G,而且证明印度政府对3G采取了与我国相同的谨慎态度。”

  相关报道:阚凯力驳胡鞍钢3G论:国家是不能被劫持的

  胡鞍钢:国家被俘获下的3G四点建言

  事件缘起:胡鞍钢中国3G世纪报告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阚凯力新闻 全部3G新闻 全部胡鞍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